親子共讀一直是在教育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很多時候爸媽會覺得,給孩子讀了但都不關心聽,直接放棄不讀,或是覺得可能這本不適合孩子,一直在換讀本,恕不知其實親子共讀是需要時間培養的。

在一歲6個月前共讀時孩子可能專注力只能持續5-10分鐘,但每天共讀一定會越來越好,能多個5分鐘10分鐘,這就代表有進步。

 

  

親子天下  小行星幼兒誌 是我第一次接觸,在這之前都是選擇字少圖片鮮豔的繪本,接下來要來跟大家介紹小行星幼兒誌,這是屬於字數較多的幼兒雜誌,順便跟大家分享跟兩歲三個月的孩子怎麼引導閱讀。

親子天下於2016年兒童節推出給「孩子看」的定期刊物《小行星幼兒誌》,以「幼兒閱讀」為核心,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,針對學齡前教育讓父母陪著共讀,符合兒童透過五感學習的需求,可讀、可玩、可聽,更可以動手做!

一期的組合都是四書一CD(如上圖)

再來簡單分享內容跟如何跟引導發發一起共讀。

  四書一CD中的「知識讀本」 

書名:我可以養恐龍嗎?

我很喜歡這一本,薄薄的隨身攜帶也方便,會跟主題環繞衍伸出不同的情境,而且也比較淺顯易懂,四書比起來發發較喜愛「知識讀本」。

我不會照本宣科,會用看圖說故事來引導他, 但不偏離主題,不過關於養寵物這件事情他還沒有太大的共鳴,所以我不會用養這件事跟他說,反而會跟他說,我們去動物園看到了這些動物,那這些動物如果在家會不會覺得很擠!那我們把他放在動物園牠們是不是會很開心。

接著再利用內容的知識簡單的跟發發介紹,像下圖,是介紹無尾熊的食物,無尾熊的食物是吃尤加利葉,其他的東西都不能吃喔!像餅乾 、水果、蔬菜都不是無尾熊的食物。點到為止就好,對於世界上有600多種尤加利樹,發發根本不會想去了解,因為沒有共鳴。

 

簡單共讀方式,吸收更多的知識,這是我帶發發閱讀的重點。

   

四書一CD 「親子手冊」

不只針對幼兒,還有給家長的讀物,每個月都有一個教養專題,透過專家説解、經驗分享,還有FAQ,讓爸媽也能一起成長學習。我本來就很喜歡在網路看親子天下的文章,

 

四書一CD 「創意遊戲書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mi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